弗竹肃

常年混迹各种冷圈

【文鑫/航鑫】一池萍碎 04

*现背,勿上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兴许是现在每个人都承受着或多或少的学业压力,或是其他一些不可抗力,我们七个人能聚在一起的时间实在难得。大家围着热气腾腾的火锅,黏在一起分享最近的事情亦或是插科打诨互相调侃。在这样的氛围里,我很快就将黄宇航置之脑后,吃着笑着,聊得酣畅淋漓。


过了一会,丁程鑫擦擦手起身说要去趟卫生间,我正忙着将煮熟的肉打捞起来,并没太在意。埋头闷吃了一阵,被宋亚轩拱了一下,一抬眼发现隔壁黄宇航也不见了,这才后知后觉紧张起来。


我揣起手机赶忙站起身,宋亚轩自觉地侧身让我出去,我挤出去时听见他帮我解释说,刘耀文闹肚子了。




说实话有时候我挺感谢宋亚轩的,虽然这个人经常说话很欠揍。他很久以前就看出来我对丁程鑫的一些小心思,甚至早到我自己还对此尚不明确。后来他旁敲侧击问过我,我自己在心里确认了一遍,倒也爽快地承认了。自那以后他经常会帮着我明里起哄暗里撮合,我有时候也不知道怎么报答他的助攻,就偶尔主动帮他遛狗以示感谢。


宋亚轩的雏鸟情结没有我那么重,或者说表现得没有我明显。不需要营业的时候他很喜欢黏着马嘉祺,我能感觉到他对马嘉祺的一些若有若无的不一样的情愫。所以我有时候很好奇他为什么也能跟李天泽相处得这么融洽,都在一起的时候他看起来也并不像是在强颜欢笑,后来我将这种我看不明白的关系与感情通通归为singer的独特磁场,而显然我并不属于这一类。


起码我自认为我完全不可能与黄宇航和平共处。




靠近卫生间门外的时候我放慢了脚步,听到了里面传来丁程鑫说话的声音,赶忙顿住脚步,掏出手机靠在墙边,一边假装刷着手机,一边凝神偷听讲话声。


“你也应该明白,我们俩之间该过去的就过去了。当时我在节目里面说的太过,我现在跟你道歉,我们也刚好和你两清。其他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吗?”


丁程鑫的声音听起来很冷漠,不带感情。他每次抠舞蹈动作的时候,都是用这样冷淡的语气纠正我们的错误。我甚至可以想象到他此刻的表情,和平时温柔的他不一样,漠然而目露寒光,带着一股冷硬。


对方应该也是被噎住,一时没有说话。




我突然希望此刻能听到丁程鑫抛下黄宇航独自离开的脚步声,这样我就能迎上去装作恰好与他相遇,对他露出我最乖巧的笑容。


然而我等了一会,并没有响动。


“你……你别那样看着我。”


还是丁程鑫的声音。只不过这次冷冷的声线有些许不易察觉的波动。我的心一沉。




只能怪我我太熟悉他了。


每次当我做了什么惹他生气的事情,他冷着脸训我一顿之后,声线的波动就是他松动口气的表现。而这时候我会抓住时机对他撒娇认错,他就会无奈地叹口气再装凶吓唬我几句,事情也就这么过去了。


可是显然他的情绪不应该在这个时候有所松懈。


我紧张得心脏快要跳出嗓子,我干瞪着手机,手指已经停在屏幕上良久,整个注意力都集中于一墙之隔。


你别那样看着我。


所以怎样看着?


老天,难道黄宇航也会像我一样露出无辜乖巧的表情来哄丁程鑫吗?




“程……咳,其实,道不道歉或者原不原谅对我来说,并不是那么重要。我想说的是,如果你……你真的觉得该过去的都过去了,那是不是我们可以……”黄宇航的语气平静中带着一些小心翼翼,打断了我的胡思乱想。


他的最后一句只说了一半,尾音拖了一小会,和后半句一起被咽了回去。


没有回答,没有响动。




我突然觉得事情跟我想象的不太一样,他们的对话冷静得出乎我的意料,丁程鑫也耐心得出乎我的意料。


我感觉浑身细胞都在叫嚣着,我努力压抑住自己想要冲进去一探究竟的强烈好奇心,深呼吸着试图让自己也冷静下来。




然后我听见了一声叹息。


这声叹息我无法归给谁,因为接着又是长长的沉默。




我忘了我是怎么就脑子一热冲进去的,我也忘了我站在他们面前时时脸上的表情,我只记得他们一模一样的错愕的神色,还有丁程鑫惊讶又慌张的语气。


他说,刘耀文?你……你怎么在这?


我几乎是在他喊出我名字的瞬间恢复了理智。我吸了一口气说,我刚刚肚子有点疼,不过现在不疼了,不打扰了你们继续。


我装作什么都不知道,努力保持着镇定的步伐走出去,一拐出门外便停下来手扶在墙上。我做着深呼吸,甚至觉得心跳声已经可以穿透墙壁传到他们耳边。调整好站姿,尽量让自己不要显得那么垂头丧气,急切的脚步声传来,我转头正好对上丁程鑫的目光,他扒拉了一下我的胳膊,关切地问我肚子真的没事吧。我若无其事地说着没事,径直向我们那桌的方向走去。


我听见丁程鑫的脚步在我走时迟疑了几秒,还是跟在了我身后。
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