弗竹肃

常年混迹各种冷圈

“月亮照不到人心上的。”

“那我给你的应当也是黑暗了。”

“你给我的是光明,但是一种炫目的光明,如日头似的逼人熠耀。你使我糊涂。你使我卑陋。”



唐克斯的爱汹涌而滚烫,她从来毫不遮掩眼里的光芒与爱意,热烈的赤诚的情感迸发出来在莱姆斯身上绽放。

她愿意包容莱姆斯的一切,她就算愤恨于他的怯懦与自卑,也要一遍又一遍大声地告诉他:“I don't care!”

看hp的书已经过去很多年了,但我依然记得邓布利多死后的那段描写。他们围在比尔身边,唐克斯目光灼灼地看着卢平,很激动地说,你看你看,她不在乎!我也不在乎!

我觉得那一刻唐克斯身上是发着光的。炽热的太阳一般的光,撞开了卢平幽闭的瑟缩在角落的灵魂。


而卢平的爱是怯懦的小心翼翼的,甚至在唐克斯热烈的爱意衬托之下,他的爱在表面上看显得那么微不足道。

他只会退让,只会逃离,只会把自己蜷缩起来,把自己伪装起来。

他从来不敢勇敢承认自己的爱,就像作为怪物里唱的,总在闪躲,总是藏匿,总是话里有话,总有言外之意。而暗地里,他的确心有所爱,只能旁观,深情款款。他的爱总是走不到明处,却总是以浑身是刺的形象给唐克斯看。

好在他最终逐渐勇敢起来,接受了唐克斯的爱,也承认了自己的爱。


也许没有阴阳两隔也是一种happy ending。

也许这是罗琳对这对CP的变相的温柔。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47)